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达赖争夺我青年人才 部分藏族少年越境投奔

2012-03-08 09:11: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3月7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西藏自治区全体会议召开,并向中外记者开放。有记者问道:“部分藏族青少年离开西藏越境去投奔达赖,自治区政府有什么对应措施?”,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做了回答。

白玛赤林说:“我们要面对现实,现在达赖确实在争夺我们的青年人才,我们的任务就是把教育办好,把民生改善好。西藏的义务教育是15年——学前3年,小学6年,初中3年,高中3年全免费。我们并不是要和达赖‘争夺’,不是这个概念。而关键要把自身的工作做好,把党的优惠政策要体现出来,这样老百姓也拥戴。”

白玛赤林最后表示,其实有关“青少年越境追随达赖”的情况确实不多,去年西藏的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8%。这在西藏0万平方公里,人口这么分散,能做到这样确实很不容易。但是还是要巩固扩大这个成果,在教育上国家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所以,人心所向,相信群众会跟着党走的。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环球网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