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马鼎盛:俄越联合研制新型反舰导弹 中国吃暗亏(组图)

2012-03-05 09:46:54 作者: 马鼎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近日宣称将大幅度提升与越南的军事技术合作水平。莫斯科军事技术合作局长德米特里耶夫近日表示,俄罗斯同越南将联合开发新式反舰巡航导弹。

导弹将在俄罗斯的“乌拉诺斯”型巡航导弹的基础上研制,仿效俄罗斯同印度联合研制生产“布拉莫斯”导弹的经验,从今年起可在越南组织生产这种巡航导弹。

俄罗斯承认,越南用俄罗斯贷款买了一个大队的“堡垒”岸基机动反舰导弹系统;双方还在洽商第二批购买合同。

“堡垒”导弹系统配备著名的“红宝石”超音速舰载反舰导弹。每套标准配置的“堡垒”系统包括:四部K-340P自行发射装置、两辆K-380R型作战指挥车、一辆战备执勤保障车和四辆K-342R型运输-装填车。

“红宝石”导弹的发射重量为3吨,弹头300公斤,其低空飞行模式最大射程120公里,高低空混合飞行模式最大射程达300公里,导弹中段以2.4马赫在14000米高空飞行,到最终攻击阶段时,飞行高度可降到9米,以两倍音速轰炸敌舰。

“堡垒”导弹可移动部署,自卫能力强,未来不论越南部署在沿岸或南沙岛礁上,都会限制中国舰船在南海的活动范围。

俄罗斯远东研究所的东南亚问题专家罗克申辩解说,俄军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参与南中国海地区纠纷的许多国家都出售武器,因此俄罗斯加强同越南的军事技术合作不值得大惊小怪,这不算武装越南牵制中国。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相关推荐: 导弹中国联合组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