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智库称印要为解放军大规模进攻藏南做好准备

2012-03-02 10:37: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据印度IBNLive电视新闻网3月1日消息,印度一家独立分析机构撰写了一份题为“不结盟的2.0:印度21世纪的外交和战略政策”的报告。该报告称,中国或将谋求“攫取领土”,包括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进攻”,尤其是在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及位于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拉达克地区。报告还建议,印方应以“对等战略”来进行回应。

“这些年来,我们同中国的边界大部分是稳定的。然而,中国或许会以武力来维护其领土要求,”报告写道,“中国有可能在实控线沿线谋求攫取领土。两国对实控线持实际上应该在哪,持不同的观念。”

报告还在“亚洲的挑战”一章中写道:“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仍将是印度主要的外交政策对象和安全挑战,也是一个能够直接影响印度地缘政治空间的大国。随着其经济及军力的扩大,中国与印度之间的实力差距将拉大。”

报告主张印度不能“完全忽略在阿鲁纳恰尔邦或拉达克地区发生大规模军事入侵的可能性”。

对此,报告建议称,如果发生“军事入侵”或“领土被占领”的事态,印度就需要“一种混合防御和进攻能力”来恢复原状,“回击中国占领领土行为的更好方式,就是在实控线沿线采取相类似的举动:对等战略”。

另据《印度时报》28日消息,参加此次讨论会的纳拉亚南则认为,印度有时会“低估”或者“夸大”来自中国的安全威胁,但中国谋求边界太平的意愿是“真诚的”。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环球网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