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日美结束驻冲绳美军迁移问题第二轮协商

2012-02-29 10:09: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的跑道

新华网东京2月28日电(记者 吴谷丰) 据日本媒体28日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当天在东京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驻日美军迁移问题第二轮协商,但双方均未透露协商的详细内容。

日本防务大臣田中直纪当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达成了一些共识,但依然存在不少课题,今后需要继续进行协商。参加协商的美方官员当天对日本媒体说,本轮协商内容非常充实,双方就与日美同盟有关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但不能透露细节。

日美两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官员27日开始进行本轮协商,双方就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迁移地点和规模,以及调整驻日美军整编计划对日本遏制力及日本周边和平与安全的影响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日美两国6日在华盛顿进行了第一轮协商。日本政府8日宣布,日美两国政府就调整驻日美军整编计划达成一致,决定将驻冲绳海军陆战队迁往关岛问题和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分开执行。

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岛上的两大基地之一。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返还基地的呼声。2010年5月,日美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