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巴西对美国取消采购A-29战机合同表示遗憾

2012-02-29 10:07: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A-29超级“巨嘴鸟”飞机

新华网巴西利亚2月28日电(记者 刘彤)在美国空军28日宣布取消采购巴西造A-29“超级巨嘴鸟”式战机合同之后,国营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当天发表公报,对这种违背商业常规的做法表示遗憾,并希望美国军方能够收回决定。

公报指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美国空军签订的采购合同,是在经过公平、公开的招标程序后做出的,虽然后来出现了有争议的诉讼,但不能在法院尚未判决情况下取消合同。该公司希望美国军方收回这一不合理的决定,并愿在诉讼中提供一切必要的证明材料。

去年年底,美国空军宣布购买20架巴西生产的A-29“超级巨嘴鸟”式战机,用来执行轻型空中支援任务。合同总价值3.55亿美元。后来,美国霍克-比奇飞机公司以招标不公为由向法院提出上诉。美国军方随后宣布取消合同。

A-29“超级巨嘴鸟”式战机是巴西开发的一款轻型螺旋桨战机,曾被出口至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等5个国家,广泛用于高级飞行培训和空中侦察任务。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