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新代轰炸机高度保密防先进细节被中国获知

2012-02-28 09:20: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2月26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近日在回答有关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研制项目进展问题时表示,项目已经开始,美空军计划从本世纪20年代中期开始装备80到100架,其他细节不便透露。

报道称,众所周知,美军新型轰炸机项目将会研发系列产品,包括无人飞行器和其他系统。最令人关注的是,新一代轰炸机研制项目为何如此高度保密?或许有几个原因,其中一项因素就是,美国不想让潜在竞争对手,如中国和俄罗斯,知道美军将会在新型轰炸机研制项目框架内到底制造哪些先进系统,新飞机到底具备哪些能力。据悉,相关项目必将包括无人作战能力的研发,但是许多重要的分系统尚未确定。

报道称,美国空军消息人士透露,为研制新型轰炸机,2013年将划拨40亿美元经费,另外可能还有几十亿美元的秘密预算。预计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单价至少为5.5亿美元,而且可能还不包括研发支出。由于这种新型远景轰炸机应当能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条件下深入敌方领空数千公里执行完任务并返回基地,因此这种飞机的造价不可能便宜。

报道称,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詹姆斯-科瓦斯奇向记者表示,新一代轰炸机项目系列产品将包含用于杀伤敌方纵深目标的核导弹、用于一小时之内打击全球任何地点目标的常规远程打击系统和用于替代“民兵”洲际弹道导弹的陆基战略遏制系统。另外还将包含使用先进传感器、远程导弹、隐形技术和加密通信线路的系列机载系统。有消息称,新型轰炸机还将配备机载无人机。普惠公司也在为其研发新型发动机。(编译:林海)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环球网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