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金正恩执政以来为巩固自身地位频繁视察部队

2012-02-24 10:05: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中社2月22日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朝鲜党和人民的最高领导者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第842部队。

中新网2月24日电 (记者 刘羡 孔庆玲)从2011年12月17日金正日逝世至今,已有60余日。在这60多天里,朝鲜新一代领导人金正恩,亲笔回复民众来信,频频视察军队、学校、工厂等地,开始其治国生涯。而在朝鲜外交、军事、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也悄然出现变化。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所教授周永生说,朝鲜是一个儒家思想国家,十分注重孝道。金正恩成为国家最高领导人后,第一项工作就是着手处理父亲的后事,他多次公开吊唁金正日,表明自己对父亲的孝,不仅获得朝鲜民众认可,也初步树立自身威信。

周永生认为,对于金正恩来说,年轻更多是一种资本和财富;掌权之初访贫问苦,又给市民发放过年物质,在赢得民心方面有很大成绩;同时金正恩三番五次视察军队,和官兵拥抱,在军队里的地位也得到巩固。

军事:金正恩十余次视察军队机关 提拔多名将领

金正恩在去年12月30日成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之后,仅在2012年1月就进行了14次公开活动,其中有10次是视察军队和相关部门。专家认为,金正恩是想通过视察军队来稳固自己的领导地位。

今年1月,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105坦克师团之后,又视察了169部队、空军354部队、3870部队、第671联合部队指挥部、空军378部队、西部地区航空俱乐部和空军1017部队等多个军队机关。另外,金正恩还视察了培养军干部的万景台革命学院,观看人民军军乐团演奏会等。有评论称,整个1月金正恩都在围绕军队进行视察。

2月以来,金正恩身影仍频频现身于军队当中。15日,金正恩发布第003号命令,晋升一批朝鲜人民军高级指挥官的军衔。16日,朝鲜在平壤举行仪式纪念金正日诞辰70周年,朝鲜人民军陆海空三军官兵接受阅兵。部队方阵走过主席台,金正恩向队伍行举手礼。21日,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第842部队,给部队官兵授予双筒望远镜和自动步枪作为纪念,同他们合影。次日,金正恩视察比赛用子弹厂,并亲自进行射击。

周永生称,金正恩多次视察军队是为了巩固自身领导地位。朝鲜走的是先军政治路线,金正恩上台后也必然要依靠军队支持。多次视察军队,有利于增强在军队内的威信,得到军队效忠。

外交:朝强硬对韩谴责军演 重启与美高层对话

1月底,朝鲜国家电视台报道称,金正恩已对曾就金正日逝世致唁电的俄罗斯、古巴等多个国家领导人表示感谢,并强调愿与这些国家加强联系和合作。金正恩此举被视为其继任后在外交领域的首次正式亮相。

面对韩国,金正恩治下延续其父的强硬。朝鲜国防委员会2011年12月30日发表声明称,由于李明博政府在朝鲜大国丧期间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朝鲜将永远不会同李明博政府进行接触。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2012月2日19日就韩美联合军演发布新闻公报谴责。新闻公报说,这是对朝鲜“公然的宣战”。朝鲜人民军前线西部地区司令部同日也公开发布通告谴责,并声言用武力还击任何越界的“军事挑衅”。

这边厢,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和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2月23日在北京举行第三次高级别对话。媒体称,这次会谈是金正恩在朝美关系上的第一个重要举措。金正恩在金正日去世后仅隔两月就决定与美国重启高层对话,表明其有意改善朝美关系。

周永生指出,金正恩领导的新政府更趋务实。朝美对话释放了一个缓和信号,对话不一定取得太大进展,但会为以后进一步接触铺垫道路。

宣传:金正恩首登《时代》封面 美联社平壤开分社

朝鲜,在西方人的眼里,一直被认为是笼罩着神秘面纱的国度。而在近期,朝鲜社会生活的种种画面通过新闻报道更多地呈现出来。周永生说,金正恩曾在瑞士留过学,见识了发达国家的经济成就和发展,拥有比较开阔的国际视野。他的执政风格可能会有一些变化,而且已经有某种迹象显示这种变化。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自2011年12月起用中文正式开始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报道。目前,朝中社的对外网站提供朝鲜语、英语、西班牙语、日语和中文服务,网站开辟了“国内新闻”、“南朝鲜新闻”、“对外关系”等近20个栏目。

2012年1月16日,美联社驻平壤代理分社成立仪式在朝中社举行,这是西方通讯社首次在平壤开设代理分社。

据报道,即将于2月27日最新发行的美国《时代》在封面上登载了金正恩的画像。这是金正恩首次作为封面人物登上《时代》。杂志还在一篇名为《遇见金正恩》的文章中,介绍了金正恩的出生和成长史,以及在瑞士的学生时代等内容。

朝鲜中央电视台近日还启用了一位20多岁的年轻女主播,换下了被誉为“人民广播员”的著名主播李春姬。分析称,随着朝鲜现在步入年轻的“金正恩时代”,自然需要新鲜的面孔来主播新闻。

周永生称,美联社开代理分社,朝中社提供多语种服务,这是金正恩上台后的一种变化,而且是一种开放、积极的变化。金正恩在新的条件下重视以新的传播方式来改善自身形象,更好地向外界宣传朝鲜政策,他对新闻和舆论的管理更趋向于国际惯例模式。

民生:金正恩亲笔回复朝鲜民众来信 为妇产医院送蜂蜜

送海鲜、送蜂蜜、亲笔回复民众来信……金正恩执政两个多月来,“亲民”一直是他奉行的路线。周永生说,金正恩重民生,关心让百姓吃饱穿暖,关注百姓的切身利益。

朝鲜满浦市人民住进了在鸭绿江畔修建的245套现代住房,他们于2月12日向金正恩致信。14日,金正恩亲笔回复来信。金正恩在回信中说,他十分高兴地获悉满浦市人民住进在新住房欢欣鼓舞的消息。他要求干部们要始终细心照顾和及时解决人民在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进行一切工作。

在金正日诞辰日之际,金正恩还向平壤妇产医院送了大量野蜂蜜。据悉,金正日生前就曾每年给该医院送去野蜂蜜、补药和尖端医疗设备等。

周永生指出,金正恩上台后走了一条亲民路线,推行惠民政策。惠民政策有利于赢得百姓爱戴,稳定民心,能树立新政权的威信。朝鲜社会的这些改变是起步阶段的改变,是为未来的变化蓄势。(完)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金正部队地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