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原副司令员方强逝世 55年曾被授予中将军衔

2012-02-17 09:41: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方强将军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 原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海军原副司令员方强同志(按大军区正职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2岁。

方强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方强是湖南平江人,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7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游击队宣传组长、平江长寿街市苏维埃财务兼裁判委员、连政委、师党委秘书、工人纠察队党代表、营政委、团政委、师政委、军委干部团总支书记、军宣传部长,参加了中央苏区第一至五次反“围剿”和赣州、连城、安乡等战役战斗。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旅政治部主任、军委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八路军留守兵团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合江军区司令员、师长、副军长、军长等职,参加了辽沈、德惠、公主岭、法库、大虎山、黑山、平津、广州、海南岛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中南军区海军司令员兼政委、海军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兼海军军事学院院长、政委,海军副政委、第一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国防工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第六机械工业部部长兼党组书记、国务院国防工业办公室主任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方强是中国共产党第七、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十三大到十七大特邀代表,第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