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称中国军工竞争激烈不同90年代将合作为主

2012-02-17 09:18: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俄罗斯武器新闻社网站2月15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耶夫2月15日在谈论俄外军事技术合作现状和发展前景时坦承,俄在此领域遇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一系列国家的激烈竞争。

俄媒称,在回答有关俄罗斯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遇到哪些竞争对手的问题时,德米特里耶夫说:“指明主要竞争对手并不简单。现在俄罗斯遇到了来自一系列国家的竞争。这里既有东欧国家,有积极活动的以色列,也有以前的前苏联国家。他们在一系列方向上对我们构成了严峻的竞争。”

俄媒称,在其他竞争对手中,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明确提到了中国,称中国正在强势进入世界武器市场。德米特里耶夫说:“在整体上,这个进程具有明显的继续增长的趋势。以前(俄罗斯和中国作为)武器销售国和采购国的传统关系正在发生急剧变化。现在,成立联合企业、售后服务、出售军事产品生产技术和联合进军武器市场的问题,对俄中两国的意义越来越大。今天两国之间的军事技术合作在与90年代不同的另外一个层面上进行。现在,通常说的更多的是在此领域的联合协作,而不是常规的产品购销。”(编译:林海)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环球网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