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称阿穆尔潜艇性能价格有优势将赢得印度合同

2012-02-16 10:28: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军工综合体新闻网2012年2月14日报道 “阿穆尔-1650”级非核潜艇以更好的技术特性帮助俄罗斯在印度潜艇招标获胜。俄罗斯不依赖空气动力潜艇“阿穆尔-1650”级与法国“鲉鱼” 级、德国214型、西班牙S-80型潜艇一起参与了总价值118亿美元的印度海军6艘潜艇采购招标。2011年9月招标正式开始。

据悉,俄罗斯677Э型“阿穆尔-1650”级潜艇很有可能以独一无二的特性赢得这次招标,这些特性包括,利用未来的不依赖空气动力装置水下停留时间超过25天和增加水下目标探测距离。而国外类似潜艇的水下停留时间为15-20天。

“阿穆尔-1650”级潜艇在成本方面也很有竞争力,但是具体价格并没有透露,法国“鲉鱼”级售价大约5亿美元。

2011年12月中旬,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新闻发布部门称,“阿穆尔-160”级潜艇的设计方圣彼得堡“红宝石”中央设计局根据印度订货要求对潜艇进行了修改。

俄罗斯“阿穆尔-1650”级潜艇与677型“拉达”级潜艇近似。“拉达”级潜艇的首艇“圣彼得堡”号于2010年在俄罗斯海军服役。

之前曾有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称,首艘俄罗斯不依赖空气动力潜艇将于2014年在677型的基础上建造。目前在“海军上将造船厂”已经有2艘计划安装不依赖空气动力装置的该型潜艇开工建造。“红宝石”设计局的专家们正全力加快研制不依赖空气动力装置。(中国船舶信息中心赵月白)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1 2 3 4 5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