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在新加坡航展推苏35重点面向东南亚中东用户

2012-02-15 09:49: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加坡航展上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展出的F35战机模型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2月14日报道,俄苏霍伊公司新闻发言人星期一宣布,该公司视东南亚、中东和南美洲为苏-35多用途战斗机的主要潜在市场。为此,俄方将在近日举行的新加坡航展上重点推介这种新型装备。

苏霍伊公司的发言人指出,来自上述地区的潜在客户除了能在本届新加坡航展上看到参展的苏-35模型外,还将详细了解到该机的技战术性能。此外,苏霍伊公司的代表还将与参观者讨论苏-35在上述地区国家的出口前景。据悉,参展的苏-35模型将在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为苏霍伊公司的母公司)的展台上进行展示。

该发言人表示,签署新的销售合同将能够使俄罗斯在第五代战斗机于2016—2025年间进入世界战斗机市场前保持在市场上的高竞争力。

目前,研制和生产具备超机动能力的“第四++”代苏-35多用途战斗机已被苏霍伊公司列入优先发展的装备清单。

苏霍伊公司现在共生产出两架苏-35并已将它们投入国家联合飞行测试。此外,专为俄空军研制的首架苏-35S也已下线并开始进行测试。按计划,第二架苏-35S将于今年初加入测试,而第三和第四架苏-35S也将在近期开始飞行测试。据悉,参与测试的两架苏-35在进行试验过程中已全面验证了机载设备的飞行-技术性能和它们的超机动飞行能力。同时,这种新型战机的稳定性、操控性、动力系统以及导航系统的性能也得到了检验。

苏霍伊公司介绍称,苏-35在低空时的最大飞行速度为1400千米/小时,在高空时为2400千米/小时,升限为1.8万米。

苏-35是通过对苏-27系列战斗机进行深入现代化改装后发展出的一种超机动多用途战斗机,其上运用了大量为第五代战机研发的新型技术,主要用于夺取制空权。与俄空军现役的“苏”系战机相比,苏-35的内置油箱容量增加了近20%,航程也因此增加至4500千米。

在保持苏-27/30系列战机气动特点的同时,苏-35的整体作战效能有了显著的提升。苏-35不但雷达反射率更低,并且装备了全新的数字化控制系统和功能强大的相控阵雷达,可在更远的距离上同时对多个目标发动攻击。据介绍,苏-35上装备了新型的“雪豹-E”相控阵雷达系统,能够探测到400千米外的目标。该雷达不但可同时追踪30个目标,还能对保障战机同时对8个目标发动攻击。

据悉,苏-35装备了由“土星”公司研制的新型发动机,推力提升了16%。整个动力系统由一套被称为SDU-D的计算机系统所控制。如果说基本型AL-31F发动机的推力只有12.5吨,那么苏-35装备的发动机的推力则达到了14.5吨。

苏霍伊公司早前曾宣称,苏-35拥有一套“敏感肌体”--其机身上安装有150个各种类型的天线和传感器,可随时为机载计算机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此外,在苏-35上将不会再有模拟的或指针类设备。目前的三个显示屏将被两个较大的液晶屏所取代。为了增加信息的显示量,这两块屏幕可能会被划分为若干功能区域,就好像彩色电视机的“画中画”显示功能。最重要的作战和驾驶信息将会显示在飞行员头盔的镜片上。这样飞行员就不必总是盯着面前的仪表,可以通过目视对形势进行评估。由于在机身表面涂装了吸波材料,这种新型战机的雷达反射特征也有所降低。

此外,苏-35的使用寿命也较苏-27/30系列有了明显提升。该机的飞行寿命为6000小时,服役期长达30年,其配备的矢量推力发动机的寿命也长达4000小时。

苏-35目前已进行超过400次的飞行测试。对测试结果的分析显示,苏-35/苏-35S的飞行-技术性能要显著优于现役的同级别战机。

苏霍伊公司宣称,苏-35在测试过程中的优异表现证明,该机的性能要优于包括法国“阵风”、欧洲“台风”以及经过现代化升级的美制F-15、F-16和F-18在内的所有第四和第四代半战斗机,并且有能力对抗美空军的F-22A第五代战斗机。

根据一份于2009前签署的合同,苏霍伊公司将在2015年前向俄国防部提供48架苏-35S。这批战机的生产任务将由苏霍伊公司设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的生产厂承担。苏霍伊公司强调称:“苏-35S上运用的技术将有助于俄空军在相对短的时间内进行装备的部分更新,并有效掌握下一代战斗机的操控技术。”(北斗)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新浪航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