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弃地面大战倾力完善海空精确打击逼华缴械

2012-02-14 09:47: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月13日报道,美国相继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后,开始逐步把军事战略重点转向亚太地区,全面遏制主要对手中国。在大幅削减军费的情况下,五角大楼计划优先发展海军和空军,谋求对中国的海空主导权,取制空权和制海权。

俄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应于2月13日向国会提交2013财年国家预算草案,其中涉及到美军预算的部分细节已经提前曝光。2013财年五角大楼得到的预算资金将为5250亿美元,仅比20财年减少60亿美元。今后美军计划用最大精力完善空军和海军力量,地面军事装备发展项目的拨款将明显减少。主要原因在于,美国正在逐渐摆脱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地面军事行动,把军事战略重点向亚太地区转移。

从英国路透社掌握的五角大楼2013财年预算案文本内容来看,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即国家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和其他经济问题已经对五角大楼的胃口产生了影响。在从20年10月1日开始的2013财年预算案中,计划用于满足五角大楼需求的资金为5250亿美元,与20财年的指标相比仅减少了60亿美元。不过,美国军方准备减少未包含在预算草案中的军事行动支出,计划由1150亿美元减至880亿美元,从而使国防支出总体削减规模达到450亿美元。这样数字确认了白宫从2011财年开始有计划削减国防支出的方针。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德宣布,在20-2021年间美军计划的56200亿美元支出中,五角大楼准备削减4870亿美元,降幅约为8.5%。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统计,美国军事预算从2001到2010年增长了81%。美国2010年的军费占当年全世界国防支出的43%,是中国军事支出的6倍多。

俄媒称,五角大楼这次准备通过一系列措施完成削减目标,其中计划在2017年前裁军10万人。陆军人数将由57万人减至49万人。海军陆战队人数将由20.2万人裁至18.2万人。几乎所有预算支出项目都将进行某种程度的削减,比如五角大楼计划用在地面军事装备研制和采购上的资金将为109亿美元,同比下降32%。重型战术车辆(GCV地面战车)的采购数量将大幅减少,计划由20年的9300辆减至2013年的1500辆。

五角大楼宣布,美军首先计划逐步结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地面作战行动,去年底所有美军士兵都已撤离伊拉克,现在那里只保留了1.6万名美国外交官、顾问和警卫。美军计划在2014年前完成从阿富汗撤军的任务。奥巴马总统此前多次强调,美国放弃同时展开几场战争的战略,今后根本不再准备进行大规模的地面作战行动。

俄媒称,美军现在的主要目标已经发生变化。美国新安全战略规定把主要精力向亚太地区转移,从而确保该地区的安全和繁荣。美国认为,如果不对本国美国海军和空军进行实质性的改进,就不可能做到这点。美国防长帕内塔因此强调,尽管预算持续削减,美国海军仍将保留11艘航母。除了海军之外,巩固空军力量成为美军发展的第二重要任务。尽管第5代歼击机F-35的采购规模有所减少,但是仍然需要花费不少于91.7亿美元的资金。五角大楼还计划为美国空军补充7架总价值8.35亿美元的C-130J军事运输机,继续采购AH-64和UH-60直升机,并向波音公司拨款18.2亿美元研制KC-46空中加油机。另外,美军还将增加无人机研制和采购费用,计划购买6架总价值.5亿美元的“全球鹰”无人战略侦察机。

俄媒称,从美军正在进行的结构调整来看,美军现在准备把主要精力放到海上作战和空中精确打击上,再加上美军常规弹药高精导弹能力的进一步增强,五角大楼将能够对世界上任何地区的武装实施闪电式缴械式打击,从而有效遏制亚太地区主要战略对手中国的军事雄心。(编译:林海)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环球网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