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宋忠平:印度“阵风”蔑视中国现役战机是误解

2012-02-09 09:02:20 作者: 宋忠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围绕着印度采购大单购买法国的“阵风”战机在中国军事领域争论不休。一些专家认为“阵风”不如歼-11B,也不如歼-10B,印度的“阵风”意义不大;还有一些学者认为在中国现役的战机里面还没有可以能战胜“阵风”的战机存在。似乎一夜之间,中国战机就遭遇到了前面所未有的巨大困难,中国现役的歼-10、歼-11都该淘汰。

其实这是一个误解!

印度即将购买的“阵风”战机着实是一款先进战机,尤其是其超视距能力、隐身能力、机动性、动力性能、雷达性能、武器系统都是可圈可点,居于世界领先的水平。如果说脱胎于苏-27战机的歼-11的隐身性能指标RCS是10的话,那么“阵风”则小于0.5,这就说明“阵风”可以做到“先敌发现、先敌打击”,就算是歼-10B也在隐身性能上弱于“阵风”。

但这不等于说“中国战机”已经输给了印度的“阵风”。任何事情需要从发展的角度来分析,如果从时间性来讲,“阵风”还只是未来式,目前就是理论上的存在,就算是法国生产的印度“阵风”也需要2015年左右服役,而大批量印度国产版的“阵风”则需要在2017年才能服役,届时“中国战机”也会时过境迁而与时俱进,相信歼-20的服役将完全打破“阵风”的优势,让制空权倾向中国一方,加之其它先进中国战机的陆续服役,“阵风”的优势将会不复存在,那时的中国仍将牢牢抓住中印对抗的制空权。这一点不容置疑。

宋忠平,第二炮兵退役教官、军事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