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与达赖集团已是敌我斗争 争夺群众成为焦点

2012-02-08 09:15: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报讯 (记者 秦松) 2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刘道平深入雅江县检查指导维稳工作,听取了雅江县及州驻雅江工作组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州政协主席易凡、副主席范文华参加会议。

刘道平指出,炉霍、色达两起事件发生后,雅江县采取强力措施稳控全县局势,虽然形势严峻,但大局可控,这与全县各级干部坚守岗位,艰辛努力密不可分,对全州稳定作出了贡献,对妥善处置炉霍、色达事件作出了贡献。

刘道平强调,在我州炉霍、色达发生的打砸抢事件是一小撮分裂分子有组织、有预谋、有目的冲击国家机关的严重暴力事件,广大党政干部一定要认请形势,把握大局,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坚决反对任何分裂破坏行为,坚决打击暴力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他说,在反分裂、保稳定的斗争中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看清事件本质,结合本县实际揭露事件真相,宣传教育群众,从全州稳定“一盘棋”的高度,以打赢这场硬仗、恶仗的必胜信念,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防止分裂破坏活动,坚决防止发生串联煽动行为,坚决防止爆发群体性事件。

刘道平指出,当前全州维稳形势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达赖集团声称要与我进行战略决战,其对抗方式从分散走向联动,从隐蔽走向公开,从被动走向主动,群体性、规模化,公开性、暴力化特征更加明显。这既对我们的维稳工作带来更大挑战,也充分暴露出达赖集团已是强驽之末态势,已显迫不急待之状。越在斗争的关键时期,越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越在斗争的尖锐时刻,越要充满必胜的信念。必须要认清达赖集团妄图在涉藏问题上制造国际影响,借以依靠国际反华势力参与西藏事务,从而掀起国内政治混乱,实现其政治目的的险恶用心;必须要认清达赖集团妄图用宗教信仰这一最大资源,利用信教群众朴素的宗教感情,高举宗教和民族两面旗帜蒙蔽群众,与我争夺群众、笼络人心的虚伪面目;必须要认清达赖集团妄图攻击我富民政策和惠民措施,急于扭转其生存空间被挤压的现实,从而削弱我群众基础和执政根基的非分之想。

大量事实证明,我们同达赖集团的斗争就是一场尖锐的敌我斗争,而决非经济利益诉求引发的人民内部矛盾问题。在这场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尖锐的政治斗争中,争夺群众已是斗争焦点,能否赢得绝大多数群众的支持,能否夯实群众基础这一执政根源,直接关系我们党在藏区的执政地位的巩固。

刘道平强调,维护社会稳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群众工作和防范打击”两手硬的原则,通过广泛发动群众,真心为民利民,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掀起深入持久的群众工作运动,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获得支持,通过严厉惩处违法犯罪活动,狠狠打击恶人、坏人,打出声威、打出信心,树立起正气正义,用实际行动作群众坚强后盾,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面对特殊的政治斗争,群众工作决不能常规化,要沉得下,吃得苦,做得实;在强化群众思想教育宣传,用形象化方式向群众进行感恩教育、法治教育和形势教育的同时,要了解群众诉求,回答敏感问题,大力实施民生工程,逐步解决困扰群众的民生问题,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要给予大力支持和帮扶。对违法犯罪的组织者、煽动者和实施者,对侵占老百生利益的人员要进行严历的打击,确保我州社会稳定、经济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甘孜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