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将一艘西北风级登陆舰命名为远东号(图)

2012-02-07 09:36: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法制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海军上将表示,向法国购买的前两艘“西北风”级两栖舰将被命名为“远东”号和“塞瓦斯托波尔”号。

总司令表示,第一艘舰已经在法国开始切割钢板表示开工,36个月之后该艘舰艇将加入俄罗斯海军服役。但他没有明确,第一艘舰将归属于哪个舰队。之前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曾表示,第一艘舰艇将加入太平洋舰队服役。

维索茨基认为,有些报道中把“西北风”称为是直升机航母、指挥舰和医疗舰的说法非常草率。按照海军总司令的意思,购买“西北风”级两栖舰和它的建造工艺,给俄罗斯新一代舰艇的设计者和建造者带来一定的推动力。

俄罗斯和法国于2011年6月签署的前2艘“西北风”级两栖舰的建造合同,合同价格为12亿欧元。第一艘舰艇将在2014年交付,第二艘将在2015年交付。后两艘舰艇将在俄罗斯境内建造,2011年夏国防部长曾表示,新的合同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签署。

“西北风”级两栖登陆舰排水量21000吨,舰长210米,航速超过18节,续航力可达20000海里,人员编制160人,可运送450人。航空联队包括16架直升机,其中6架可同时布置于飞行甲板。在两栖舰上计划安置8架卡-52K直升机和8架卡-29直升机。(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孟光)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风级远东登陆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