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金一南:欧盟伊朗相互石油禁运 将会两败俱伤

2012-02-03 09:59: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片:伊朗核设施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李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1月31日结束了对伊朗为期3天的访问,同一天,国际原子能机构新闻办公室表示,核查代表团成员返回后将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提交报告,但不会召开新闻吹风会。

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的这次伊朗之行将如何影响伊朗局势的风云变幻?欧盟对伊朗的石油禁运以及伊朗的反制措施对于双方来说又意味着什么?相关话题,记者专访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少将。

核查伊朗核走向 关乎未来和平态势

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是应伊朗方面的邀请到访的,那么,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此次伊朗之行是否是解决伊朗核争端的最后一次机会呢?

金一南认为,这是决定伊朗核问题走向战争还是和平的一次关键核查。

如果说最后一次机会,是否就恰如其分?毫无疑问,此次核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口,一方面欧盟已经明确通过了对伊朗的石油禁运,而且伊朗也宣布要封锁霍尔姆斯海峡。

在国际舆论对未来可能发生的这场战争议论纷纷之时,此次核查非常关键。因为欧洲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主要是指责伊朗在开发核武器。

另外,美国想对伊朗实施所谓“外科手术式”的打击,主要原因就是这一点。伊朗反复声明所有原子能开发都是和平利用,没有发展核武器。

此次核查就是要初步证实伊朗现在所有的反应堆技术、核开发,是不是在朝着发展核武器的方向去。

所以,这次核查不能说最后一次,但可能是在战争与和平之间的一次非常关键的核查。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中广网
1 2 3
相关推荐: 伊朗石油金一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