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伊朗指责美国以色列是暗杀核专家幕后黑手(图)

2012-01-13 10:02: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月11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工作人员转移遭到炸弹袭击的汽车。伊朗首都德黑兰北部11日上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名伊朗核科学家死亡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媒体12日报道,伊朗一名核科学家日前遇袭死亡,引发其国内愤怒情绪,伊朗方面指责美国和以色列是“幕后黑手”,舆论呼吁发起“暗杀”式的报复行动。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表示,联合国正在对伊朗核专家被暗杀一事展开调查。

联合国调查伊核科学家遇害事件

据报道,内西尔基在接受伊通社记者采访时,对于记者提出的联合国对于伊朗核专家受到恐怖主义袭击特别是艾哈迈迪罗尚被暗杀一事的反应是什么的问题回答道,我们已经从媒体方面获悉了伊朗核专家被暗杀的消息,目前已经就此事开始调查。

内西尔基还表示,联合国暂时未对此事做出回应。一旦得到更多的信息,将会对伊朗方面做出回应。

据介绍,伊朗核专家穆斯塔法-艾哈迈迪罗尚曾发表过一些科学文章,11日在德黑兰遭遇汽车炸弹袭击死亡。伊朗指责以色列以及美国等“外国势力”参与了对该名核专家的袭击。

伊朗谴责美以情报机构 高喊“打倒美国以色列”

据报道,在11日的公开会议上,伊朗伊斯兰议会代表高喊“打倒美国”和“打倒以色列”的口号,强烈谴责美国和以色列雇人刺杀伊朗专家艾哈迈迪罗尚。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2日在其网站上发表言论,指责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刺杀事件的幕后主使者。

哈梅内伊称,这是一种“懦夫般的谋杀行为”,是那些“不敢承认他们的可耻罪行,承担责任的人所犯下的”,他们“是在美国中情局和摩萨德这样的情报机构支持和策划下,犯下这样的罪行的”。

他还表示,伊朗核项目“不依赖于任何人”,“我们将坚定决心,精力充沛地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前进”。

伊朗议会副议长萨德尔也在议会上强烈谴责谋杀伊朗专家的行为。他说,“施暴者受雇于霸权者,再次谋杀了一名伊朗优秀的教授——穆斯塔法•艾哈迈迪罗尚。敌人幻想着用这样的行为阻止伊朗的发展和伊斯兰政权的进步,但过去30年的实践证明,美国和以色列这样的谋杀行为无法对伊朗人民造成影响。”

伊朗一些强硬派媒体发表文章,呼吁发起报复行动。《Keyhan》日报甚至称,暗杀以色列官员和军方人士是“可以实现的”。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1日否认了美国参与暗杀伊朗核专家事件。

内贾德访拉美 谴责资本主义

另据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地时间12日抵达厄瓜多尔,这是他访问拉美四国,穿梭美国“后院”外交“突围”之旅的最后一站。

11日在访问古巴时,内贾德强调,资本主义制度实际上已经失败,在经济、政治和文化等领域已经陷入僵局。当然,它也有可能在穷途末路之时诉诸暴力以自救。无论如何,资本主义思想已寿终正寝,富有知识和爱心人们将把资本主义的瓶瓶罐罐都扫之一空。

内贾德当天在哈瓦那历史大学会见了学校师生。他说,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教授资本主义经济学知识,很多经济管理者也运用资本主义经济学公式和猜想。不过,运用资本主义经济学的结果却是,世界上有30亿贫困人口和饥民,贫富差距日益拉大。

内贾德说,资本主义设计了一些计划,长期地、机制性地掠夺别国财富。

据报道,内贾德在古巴访问期间,会晤了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与其弟、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内贾德强调,伊古两国友谊坚不可摧,并高呼“古巴万岁”。他表示,两国将携手“保障人民的权益”。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