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华裔士兵受虐致死细节曝光 华裔地位依然堪忧

2012-01-11 09:19: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9岁美军华裔士兵陈宇晖于2011年10月在阿富汗前线遭虐待致死。事件曝光以来,美国各主流媒体纷纷跟进报道,对于陈案以及背后的种族歧视十分关注。近日,军方正式向陈家报告陈宇晖具体受虐情形,陈家及华人社区相关组织于纽约当地时间1月5日召开记者会。《纽约时报》、《纽约邮报》、《纽约每日新闻》以及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等电视台以及MSNBC网站等,都对记者会披露内容进行大幅报道。上述媒体均认为陈宇晖受到的虐待令人发指,虽然军方已经将本案详情告知被害人家属,但此事给陈家带来的伤害永远无法弥补。美国军方人士称将吸取教训,对军内种族歧视行为严惩不贷。

报道称,新兵陈宇晖一腔热情投入阿富汗战场,未曾想一入兵营即饱受凌辱。美国军方调查单位披露陈受虐情形触目惊心,凸显华裔在美弱势地位。目前已经有多名美军士兵被控,但家属实现返美审查此案的愿望依然遥遥无期。

军方调查单位本月4日向陈家交代内情,期间揭示陈宇晖在军营短短两个月内,每日身心受尽摧残,当中很多的细节令人发指。陈母1月5日表示,知道得越多心越痛。

美华协会会长欧阳萧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陈宇晖在去年8月中被派驻阿富汗,他是军营中唯一的华人,但接下来的两个月却遭受地狱般的对待。就在他刚刚抵达阿富汗时,就被下令做练习,而这些所谓的“练习”,很快就转为凌辱。陈宇晖每天被要求做大量运动,包括俯背着沙包跑步和穿着所有装备爬碎石路等。而且还被逼模拟坐姿,然后遭到其他士兵用膝盖踢打。上级还逼他口含着一泡水做俯卧撑,不准喷出也不准吞下。后来虐待等级升级,而且对陈宇晖不停地进行种族污辱,据军方报告,上级骂他Gook(越共)、Chink(清国佬)、Dragonlady (诡诈又跋扈的女人)等。甚至有一次军中要搭一个帐篷,上级就要他戴起绿色的头盔,用中国话指挥大家如何搭帐,但军中根本没有人说中文,用意就是要公开羞辱他。

9月27日,陈宇晖被从床上拖下来,在碎石路上拖行超过15米。他背上留下多处淤痕和割伤。

报道称,2011年10月3日出事当天,陈宇晖没有戴头盔去站岗,因此又被罚返回取头盔,但是其他士兵却要他在石路上爬行100米并向他抛掷石块,而且又没有给他足够的食物和水。当天上午11时13分,哨岗传来一声枪响,后来人们便发现他死于塔内,旁边有他的来复枪。

陈宇晖的下颚有一弹孔,目前军方认为陈宇晖是因为不堪受虐开枪自杀。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推荐: 华裔士兵细节地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