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国未来10年削减地面部队人数加强海空力量

2012-01-06 10:01: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公布了一个包括大规模精简兵力的新国防战略计划,将军事重心转向亚太地区。

奥巴马当天在五角大楼宣布,美军规模将更为精简,但同时要让世界知道美国将保持其军事优势。他说,战争的风云正在过去,美国需要重振它的经济力量。五角大楼在今后十年需要削减4500亿美元的预算。

重心转向亚太

奥巴马表示,美军将加强在亚太的力量,并将继续加强对包括北约在内的美国盟友的投资。

他说,美军的规模和结构以及国防预算必须由一个战略来主导,而不是相反。他还说,美军将在保持军事优势的同时,更加灵活、机动,准备应对各种情况和威胁。

奥巴马强调说,美军的预算仍然会继续增长,但幅度会缩小。

地面部队减少

美国未来将更重视美军在亚洲的实力,从整体上减少对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注意力。据悉,美国未来10年会把地面部队人数减少10%至15%,同时加大对海空力量的投资。

美国防部官员表示,这一战略呼应了美国防长帕内塔及其他高级官员稍早时的主张,即建立规模较小且更灵活的部队,增强美军在亚洲的重要性,并在中东维持强大的海军军力。

此外,美国还将放弃长期坚持的“要能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目标。美军未来的目标将是打赢一场主要战争的同时,有能力应对和“毁掉”第二个敌手的任何侵略意图。

一名官员解释说:“利比亚的例子可以证明,没必要一直维持地面部队。” 他补充说:“我们要让战略更加完善,更切合实际需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指出,随着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结束,重新评估美军在海外扮演的角色是恰当的。 柯比说:“从作战的角度来看,现在是时候检讨美军目前的作为,以及未来10到15年应有的作为或应该准备拥有什么样的能力。”

削减国防开支

为了控制政府的庞大赤字,奥巴马和国会去年针对预算达成了协议,要在今后10年内,将计划中的国防开支削减1万多亿美元。

第一轮削减将使国防开支减少3500亿至约5000亿美元。

在国会“超级委员会”未同意削减预算的其他办法之后,国防部面临第二轮全面削减国防开支,可能再削减6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