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宋忠平:日本解禁军售是中国的梦魇

2011-12-30 09:12:55 作者: 宋忠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惊闻日本已经松动“武器出口三原则”,这对中国来讲绝对是噩梦的开始!

日本为什么要解禁武器出口吗?原因很简单:

一是通过大量研发生产武器以提高自身的武器技术水平,诸如“心神”战机等先进武器都是日本希望极力打造的新一代装备;

二是平衡本国的军事预算,从只出不进转向到“进出平衡”,减少高额的武器采购费用,毕竟一款先进武器用的人多了,单价自然就大幅度降低了,这对日本绝对是利好消息;

三是不仅仅可以出口武器挣钱了,更关键的是日本可以把先进武器出口到中国的“对手国家”了,毕竟自己对付中国,不如挑动更多国家一起对付中国来得实在,如日本与越南和菲律宾、印度等开展军事合作,其本质就是剑指中国。

从以上几点不难看出,日本这一系列举措和想法就是对中国的“量身定制”而非我本人主观臆断,日本深知亚洲最大的威胁就是中国,日本要想在世界称霸,首先就需要灭掉亚洲的拦路虎——中国,而与美国遥相呼应困杀中国至少在目前是完全符合日本的利益。

当然从另一个层面来看,日本解禁武器出口也是美国人不希望看到的,毕竟对美国的军事依赖更加符合美国人的初衷,而一旦日本翅膀长硬了,那时对美国来讲也是一场可怕的“灾难”,但首先是对中国!

宋忠平,第二炮兵退役教官、军事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