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称伊朗军演一举多得 可提升中东战略地位

2011-12-29 09:57: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孟祥青:伊朗军演一举多得 可提升中东战略地位

资料图: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10天大规模军演,显示有能力扼住全球经济咽喉

中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周宇婷)据中国之声《晚高峰观军情》报道,今年的平安夜对于美国来说可能过得并不踏实,因为为期10天、代号“守卫90”的伊朗军事演习正式宣告拉开帷幕。

25日,伊朗军方参谋长表示,伊朗方面准备与伊拉克发展军事与安全联系。

伊朗此番大动作,目的何在,军演是否恶化美伊局势,甚至爆发战争?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孟祥青。

伊朗军演有别以往 显得更加敏感

伊朗此次军演包括那些内容,与以往相比又有哪些不同呢?

孟祥青认为,近年来,伊朗每年举行多次军演,但是这次跟以往相比在内容上还是有所区别。

首先,过去2年的演习中,一般固定在四五天,或在一周之内,而这次要进行十天,时间较以往更久。

其次,此次演习地点在霍尔木兹海峡的海域,显得比较敏感。内容也非常丰富,出动了巡逻艇、海上补给舰、无人机以及其他一些舰艇,应该说舰艇比较齐全。

主要的演习内容包括岸对岸打击、布雷、海上侦查,也可能包括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能力的演练。从全球范围来讲,这种也是比较敏感的。

起初,有伊朗议员表示,此次演习主要是演练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后来,军方人士包括其他人士都谈到这次演习主要还不是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主要包括其他一些努力,反映了伊朗对此问题的敏感,也反映了演习地点的敏感性。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中国广播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