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马鼎盛:日本买F35隐形战机压制中国,歼20防范全天候攻击机

2011-12-16 10:19:58 作者: 马鼎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防卫省12日决定买4050架美国洛.马公司生产的F-35隐形战机,总金额可达80亿美元。北京有军事评论家认为,日本买F-35和中国的歼-20关系不大,这只是作为美国盟友做出的政治姿态。“日本还需要美国军事支持,同时替美国(财政)补窟窿。”我则看到日本正是迫于中国空军的发展才买F-35战机,成军后势必会对中国构成威胁。

今年1月初,美国国防部部长盖茨访华期间,中国试飞国产的歼-20隐形战机。日本媒体随即称日美就F-35战机性能信息签署了保密协议,,还说是为应对中国军事实力快速上升的挑战。 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说,中国歼-20战机亮相刺激了美国F-35战机的销售。美军习惯比任何对手领先一代, 中国高调试飞隐形战机,美国就卖给东亚死党日本更先进的F-35.日本的头号假想敌正是中国.

F-35战机是美军最大的武器购买项目,总金额达2380亿美元。日本买F-35的总金额区区80亿美元,说是”补窟窿”不过杯水车薪。何况美国承诺,日本买到第一批F-35战机后,将把组装线转移至日本,与日本企业联合生产。那80亿美元并非美国独吞。F-35战机的全称为“联合攻击战斗机”,属轻型多用途超音速固定翼战斗机,可垂直起降,具有全天时、全天候攻击陆海空目标的能力,属于国土防空的歼-20防范的目标。

美国有重返亚洲的计划及海空一体化战略,考虑到美日同盟关系,两国势必会把它们的空军和海军结合在一起,美国在日本的驻军最大的海外驻军之一,也是对付主要对手中国,日美联合生产F-35战机是围堵中国的一环。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新浪博客
相关推荐: 攻击机日本战机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