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我军少将称他国误认为中国软弱将付出惨痛代价

2011-11-30 11:03:24 作者: 乔良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下午,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教研室教授、空军少将乔良做客强国论坛,以“中国地缘安全环境”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提问:“俄罗斯屡次开战,似乎并不损害其周边战略环境,反而加强了周边国家的回归,为什么我们韬光养晦,周边战略环境却日益恶化呢?”

乔良说,首先我们必须了解,中国和俄罗斯虽然同样是两个大国,但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大国。俄罗斯是资源大国,它的强大是靠资源支撑的,中国是制造大国,强大是靠出口产品获得。俄罗斯对周边国家动武,丝毫不减少它的资源拥有量,而中国今天与周边国家交恶,则可能让处心积虑的美国,在全球拉起一张封锁中国的大网,因为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都知道中国对全球资源和能源的依赖到什么程度,这就是中国在举手投足时常常投鼠忌器的原因。这一原因也使美国和中国周边的某些国家对中国的态度和举措作出误判,以为中国会一味地为了获得能源和资源就忍让再三,软弱可欺。但这绝对是一种误判,不久的历史将证明,谁这样误解中国,谁就必定会为他的误解付出沉重甚至惨痛的代价。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