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访问科威特舒维赫港

2011-11-29 09:29: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7日上午,刚刚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武汉”舰和“玉林”舰抵达科威特舒维赫港,开始对科威特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我海军舰艇首次访问科威特。

 

169“武汉”号驱逐舰停靠在舒韦赫港

当地时间10时,在第九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管建国少将和编队政委、南海舰队某基地政委杜本印少将的率领下,编队“武汉”舰、“玉林”舰缓缓驶入科威特舒维赫港。两舰主桅杆悬挂中、科两国国旗,身着洁白海军军装的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科方在码头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科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司令卡里德阿堪瑞上校、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黄杰民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近100人在码头迎接。欢迎仪式在中、科两国国歌声中开始,科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司令卡里德阿堪瑞上校、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黄杰民、我编队指挥员管建国少将分别致辞。欢迎人群高举红色欢迎横幅,挥舞中、科两国国旗,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到来。

欢迎仪式结束后,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黄杰民、科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司令卡里德阿堪瑞上校一行登上“武汉”舰和“玉林”舰参观,并在两舰舰长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我编队指挥员向卡里德阿堪瑞上校一行赠送了舰徽、舰帽等纪念品。

编队指挥组组长潘翊峰告诉记者,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将拜访科首都省省长、军政要员和海军领导,两国海军官兵将相互参观舰艇。我出访编队还将举办甲板招待会,编队两舰也将对公众开放。

据悉,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自今年7月2日从广东湛江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圆满完成了41批280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